暖气主管破裂,理赔一波三折,调解员来了

暖气主管破裂,理赔一波三折,调解员来了
2021年12月03日 09:19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暖气主管破裂,理赔一波三折,调解员来了

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大柳树社区一位居民拨打12345热线反映,自家因暖气主管道破裂导致次卧和卫生间被淹,造成房间无法住人和部分财产损失。在维修人员修复了暖气主管道后,居民与物业就财产损失问题多次协商但均未达成一致,希望社区能够协助处理。

资料图 安旭东 摄资料图 安旭东 摄

大柳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接诉后,第一时间到居民家中查看具体损失情况。社区党委书记吴桂丽在了解情况后,反复和居民、物业进行了沟通。在此类案件中,确定侵权主体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因为该楼暖气管道去年刚更换不久,社区认为暖气施工方应承担主要责任。随后,吴桂丽联系了暖气施工方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愿意配合社区调解,共同协商赔偿问题。

社区调解员带领物业经理和暖气施工方代表一同来到居民家中。大家发现,居民家卫生间的浴霸完全损坏,地板被水浸泡,床和柜子也不同程度受损。起初,暖气施工方代表和居民就损失情况各执一词。社区调解员及时安抚双方情绪,首先让居民提出具体赔偿要求,然后询问暖气施工方代表是否认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反复协商后,双方达成口头调解协议,就赔偿方案初步达成一致。

然而,没过几天,居民再次向社区反映,暖气施工方提供的地板以次充好,不符合协商标准,请求重新调解。为此,社区调解员再次召集双方。原来,居民就地板的品牌、型号、保修期限等提出了详细的要求,而施工方则表示无法接受。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反复协商调解,双方均同意了折价的方案,施工方赔偿给居民相应的金额,再由居民自行采购所需材料。一桩关于暖气管道破裂导致的纠纷,在社区的调解下得到成功化解。

(原标题:暖气主管破裂 理赔一波三折 调解员成功化解供暖赔偿纠纷)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 孙延安 王永武

流程编辑:U016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暖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