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海事联合多方力量进渔村送平安

中山海事联合多方力量进渔村送平安
2021年12月03日 16:51 媒体滚动

12月2日,中山海事局走进美丽渔村板芙镇广福村、四联村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渔村活动,中山海事局指挥中心、板芙镇渔政中队有关人员及60多名渔民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人民至上精神,持续推进‘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按照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我们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惨痛事故警示广大渔民朋友遵守航行规定,提高渔民水上安全意识,防范商渔船碰撞。”神湾海事处负责人表示。

宣讲团队根据辖区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选取有针对性的典型案例,运用平易近人的白话深刻剖析事故经过、发生原因及案例启示。课上,执法人员还讲授了商渔船避碰信号和水上搜救应急处置等知识,提醒渔船配备必要的消防救生器材,解答疑问、回应诉求,提高渔民船员的安全意识。

宣讲活动中穿插有奖问答环节,渔民朋友踊跃回答,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教学效果。

中山海事部门提醒广大船员:进入12月,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多发,请保持连续正规瞭望,使用安全航速,采取有效的避让措施。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山市 渔船 海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