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高效服务护航涉农企业稳步发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高效服务护航涉农企业稳步发展
2021年12月03日 16:22 北方网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 | 高效服务护航涉农企业稳步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政务服务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深化“一制三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行承诺制审批、上门服务等改革举措,以审批赋能乡村振兴、以服务保障农企发展,助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企业抢时间增效益

  弗里生(天津)乳制品有限公司中优乳分公司是一家大型乳制品生产企业,坐落于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园。由于该企业刚搬迁至北辰,正在安装设备,已经历了两个月“断奶期”,给市民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也影响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公司领导很是着急。近日,该企业向区政务服务办申请办理生鲜乳收购许可证,区政务服务办收到申请材料后当天即受理、审核,及时沟通、反馈意见,分管领导带队到现场指导服务,发现该企业生产全套设备齐全,设备安装即将调试,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在个别要件不全的情况下,承诺办理了《生鲜乳收购许可证》,为企业抢回了时间、抢回效益。

  上门服务解难题办实事,保障种业企业健康发展

  津北蔬菜研究所是从事农作物种子研发培育30多年的老企业,对北辰区种业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该企业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需要尽快换证。《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种子检验室、加工厂房、仓库和其他设施需是自有产权或自有资产,但企业所使用房屋是在原租用土地上自建,出租方因历史及政策原因不能再协助办理相关手续或出具证明材料,给企业换证带来难度。如果不能及时换证,企业就需另选地点,这会增加企业成本、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势必影响北辰区种业的发展。

  区政务服务办着眼全区种业发展大局,急企业所急,多次走访沟通企业及土地出租方,分析探讨租赁土地、建设厂房背景等具体情况,为企业想办法、出主意,最后决定由企业提供书面材料说明情况、进行承诺,全程指导企业准备申报材料,及时换发《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破解了企业发展难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