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引进北京方向实体项目116个,宝坻“京津冀商务会客厅”加速成型

5年引进北京方向实体项目116个,宝坻“京津冀商务会客厅”加速成型
2021年12月03日 10:1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5年引进北京方向实体项目116个,宝坻“京津冀商务会客厅”加速成型

临近年底,天津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博宇(天津)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对于该公司生产班长潘红生来说,让他高兴的不仅是生产火热,还有他最近终于在宝坻安家。“工作在这边,前段时间,我在宝坻买了房,这里相当于我的第二个家了。”

2017年,北京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与天津宝坻区政府合作共建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当年年底,北京博宇半导体工艺器皿技术有限公司看准了机会,与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签订协议,落户宝坻。

经过几年发展,公司规模逐渐扩大,很多像潘红生一样的员工也陆续在宝坻买房安家,结束了“北漂”生活。

让潘红生他们更踏实的是,做好配套服务,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如今把南开中学等一些学校也引入进来,将来科技城职工的子女就会享受到更优质便利的教育资源。

在日前举行的天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宝坻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宝坻区加速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多点开花,五年来累计引进北京方向实体项目116个,引进了北京计量院、北大附属中学等一批科研、教育资源;基础设施加快互联互通,京唐、京滨高铁正在开展铺轨作业,宝坻南站和周良站也在顺利施工中,预计2022年实现通车,宝坻正在逐步成为区域性重要交通枢纽。

在承接平台建设方面,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进入提速开发阶段,累计注册企业578家,已成为京津两市重要合作平台;“高铁新区”迅速崛起,津侨国际小镇、华润工业4.0智能创新中心等项目加快建设,“京津冀商务会客厅”正在加速塑造成型。

下一步,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将持续完善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产城融合的发展生态。据了解,明年京唐、京滨两条高铁将实现通车,从北京站到宝坻南站大概20多分钟。结合中关村科技城5G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规划设计了从宝坻南站到中关村科技城的快速无人交通,未来将实现从宝坻南站到中关村科技城10分钟无障碍接驳。

(原标题:宝坻“京津冀商务会客厅”加速成型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丰家卫 通讯员 陈振

流程编辑:u02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