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法院:未成年人骑摩托出事故最为高发

海淀法院:未成年人骑摩托出事故最为高发
2021年12月03日 03:36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海淀法院:未成年人骑摩托出事故最为高发

  本报讯(记者 高健)昨天是我国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海淀法院总结2017年至2021年五年间涉未成年人交通事故案件,未成年人无证驾驶摩托车出事故最为高发。

  海淀法院王丽娟法官提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行人不得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为了自身安全,骑行人应选择远离人员集中的公共场地,避免给自己或他人带来安全隐患。对于未成年人驾驶滑行工具的,家长应尽到监护职责,提高安全意识,切勿让孩子在道路上骑行。

  涉未成年人交通事故中还有一类值得关注。海淀法院曹晓颖法官指出,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出事故最为高发。未成年人身心发育不全,辨认与控制能力较弱,缺乏基本的驾驶常识与技能,在驾驶摩托车的过程中如果遇到突发状况,难以作出正确判断处置,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摩托车与驾驶汽车一样,必须申领驾照,且要求年满18周岁。

  一些家长接送孩子时为了赶时间,带着孩子横穿马路,这也造成了很大的危险。曹晓颖法官说:“骑电动车发生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特别是家长骑电动车送孩子上下学时,往往是交通拥挤、事故易发的时刻。”曹晓颖提醒,家长与孩子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骑行前检查车况是否完好;骑行时严禁驶入机动车道,横过机动车道时要下车推行,严格遵守各项道路交通安全规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