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旺苍民房因施工受损未获赔偿?施工方称工程没修完

四川旺苍民房因施工受损未获赔偿?施工方称工程没修完
2021年12月02日 22:29 新京报

原标题:四川旺苍民房因施工受损未获赔偿?施工方称工程没修完

新京报讯(记者 赵利新)12月2日,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九龙镇首石村村民张庆林告诉记者,自家房屋因村里工程建设受到损坏,施工方代表李涌未按协议要求完全履行赔偿责任。李涌表示,村里工程没有修完,赔偿费不能提前支付。

12月2日,张庆林房屋外观。受访者供图12月2日,张庆林房屋外观。受访者供图

根据张庆林提供的一份旺苍县九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盖章的调解协议书显示,2021年5月20日,李涌和张庆林围绕“首石村园区建设中,施工方李涌租用机械施工损伤张庆林房屋发生争议”一事,达成8条协议,其中最核心、也最有争议的一条是:李涌即时动工,计划工期60天(因天气等特殊因素顺延),公路完工,公路畅通,一次性付清张庆林房屋损失费38000元。

“但是,都已经过去6个月了,我还是没见到那38000元钱。”张庆林告诉记者,协议里是60天内交付,7月底就该完工,但已经半年过去了,并没有收到赔偿,而且施工方李涌在施工过程中,所答应修建的散水,也没有按质量完成,“我家还有一间房的天花板出现漏水,也需要他们赔偿。”

12月2日,张庆林家的散水。受访者供图12月2日,张庆林家的散水。受访者供图

李涌告诉记者,协议里是有38000元赔偿费这回事,但是协议里也清楚写了“公路完工,公路畅通,一次性付清张庆林房屋损失费38000元”。李涌表示,这路还没修好,不能交付赔偿,“之所以不能按原计划60天完工,主要是因为7、8、9月连续下雨,导致三个月无法施工;现在因为张庆林的阻拦,我们又停工了几天。”

李涌表示,此次工程,计划修建九公里长的公路,已经修了五六公里,涉及张庆林宅基地的工程长度是30米。

调解协议书。受访者供图调解协议书。受访者供图

九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蹇军林告诉记者,自己和另外一名同事参与了5月20日的那次调解,“现在调解已经终结。如果当事人仍存在分歧,可以走司法程序。”蹇军林表示,双方在签订协议的时候,都是以自然人的身份签订的。按照协议,双方如有异议可以起诉协议当事人。

编辑 张树婧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省 受访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