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非洲,中国不搞西方那一套

援助非洲,中国不搞西方那一套
2021年12月02日 11:49 媒体滚动

【援助非洲,中国不搞西方那一套】今年是中非开启外交关系65周年,这份历久弥坚的深厚友谊却频遭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的造谣诋毁。他们声称中国对非洲国家的援助和投资是“新殖民主义”和“债务陷阱”。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非中研究中心主任孟大为(David Monyae)对刘欣@刘欣在北京 说,中国没有参与过奴隶贸易,也从未殖民过非洲大陆,更没有利用多边机构对非洲强加严苛的经济政策,所谓的“债务陷阱”根本不存在。非洲人民怎样看待中非合作精神?在贷款问题上,西方国家如何再次“双标”?一起来听非洲学者的解读。#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 Claims of China's purported "debt trap" in Africa are unfair considering the slow return of infrastructure loans. David Monyae from the University of Johannesburg says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 debt trap, other than forcing China and Africa to fall within the 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 rules that have damaged the African continent.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洲 中国 刘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