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部分检察机关远程连线共话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部分检察机关远程连线共话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
2021年12月02日 15:16 媒体滚动

原标题:京津冀部分检察机关远程连线共话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河北检察

京津冀部分检察院以视频方式召开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京津冀部分检察院以视频方式召开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加强区域执法司法协作,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新“两翼”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河北省廊坊市以及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雄安新区检察院和北京市检察院第三分院、通州区检察院以及天津市武清区检察院,于近日通过远程视频方式,联合召开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共商融合协同发展大计。

  上述检察机关地缘相接,人文相亲,在协同发展上具有天然优势和实践经验。近年来,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京津冀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合作框架意见》,充分交流互鉴,不断拓展协作领域,灵活交流方式,在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相关检察院主管领导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制度机制和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在依法打击犯罪、保障民生、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京津冀相关检察院都积极倡议,继续加强检察履职、检察文化、检察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探索建立更广泛的跨区域司法协作机制,共同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性和精准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