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蜀山”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无烟蜀山”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02日 17:04 媒体滚动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12月2日,由合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蜀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行走蜀山 一路文明”蜀山区2021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无烟蜀山”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美丽的天鹅湖畔举行,现场志愿者们参与了捡烟头活动,该项目还将持续招募志愿者。

当日,在星级志愿者们的倡议及带领下,现场志愿者围绕天鹅湖、银泰城周边开展“捡烟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兑奖区,市民将捡来的烟头兑换了防疫物资、小玩具等。罗焰霞是一名有14年工作经验的环卫工,每天清晨要在6点半之前巡查完6条主次干道,20条背街小巷,确保路面无漂浮物、无果皮纸屑、所有垃圾清运完毕,以整洁的市容市貌来迎接市民。“我见证了这14年来我们合肥环境卫生的巨大变化。”在罗焰霞看来,合肥的环境卫生变的是越来越好了。

乐观的罗大侠也有烦心事,“我们最头疼的就是每天还要费时费力的去捡行人随意丢弃在各处的烟头。”“随意丢弃的烟头不光是耗费了我们环卫工人很大的精力,同样也污染着我们的环境。”在罗焰霞和她的同事们看来,“无烟蜀山”项目的启动,不仅仅是对文明的倡导,环境的保护,也是对环卫工人的关爱。

“乱扔烟头,会污染环境,带来火灾隐患,而吸烟本身也具有危害。”活动发起人,蜀山区蜀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文娜表示,“无烟蜀山”活动不仅仅是捡起烟头,也倡导戒烟。吸烟有害健康,二手烟对儿童、女性及青少年都同样有危害,她希望能通过活动的发起,倡导城市文明的同时,倡导健康安全生活。

王文娜介绍,“无烟蜀山”活动发起后,将组织蜀山区的10支星级志愿者队伍轮值,以天鹅湖周边为起点,以点带面,带动更多人市民参与,并逐步扩大范围,捡起烟头,捡起文明。“‘无烟蜀山’活动将成为一个常态,我们希望有很多的市民不乱仍烟头、垃圾。”王文娜表示,也希望能招募更多的市民成为志愿者,捡起烟头,并提醒周围的人,不抽烟,不扔烟油,健康生活,文明行事。”

“我们正与中学及高校保持联系,希望能走进校园,联合学生,一起参与。”王文娜介绍,希望通过“蜀山毅行”等实践活动让学生走出校园,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捡起烟头,捡起果皮等垃圾,倡导文明,养成健康生活的理念。

(许丽丽  陈三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