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潜南干渠管理分局:多举措守牢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底线

肥西潜南干渠管理分局:多举措守牢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底线
2021年12月02日 12:01 媒体滚动

为守牢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底线,肥西县潜南干渠管理分局多举措抓实灌区水库、渠道、水闸运行安全管理工作,为确保46.48公里干渠和12条支渠运行安全,11月29日再次召开会议,会场和现场结合,确保灌区水工程运行安全。

维护如新的墩油坊泄洪闸维护如新的墩油坊泄洪闸

加大超期水闸安全鉴定清零工作力度。组织开展水库水闸、渠安全鉴定工作,制定明年水库、渠道、水闸安全鉴定计划和方案,根据水工程使用年限和设备现状定期开展工程安全鉴定及设备等级评定工作,掌握工程的实际运行状态。

分析研究水库、渠道、水闸观测资料。在春灌、夏汛和生态补水后,加密对干渠上的土楼、红石堰泄洪闸、聚星、红石堰节制闸等重要水工建筑物进行观测,通过闸点沉降、位移、水下渗流、变形等监测数据分析,以及与原设计数据验证,掌握工程运用情况和变化规律,为安全数据提供第一手资料,并组织召开了水闸、水库等监测数据分析成果的专家审查会。

加强水库、渠道、水闸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落实水库、渠道、水闸工情信息系统的安全等级保护措施,及时处置中心计算机病毒、网络攻击、网络侵入和电脑端口开放问题。

为推进水库、渠道、水闸运行安全生产标准化长效管理机制建立,肥西县潜南干渠管理分局做到运行与设施安全、设施监测、信息化管理安全齐抓,下步将继续加强水库、渠道、水闸运行的隐患排除和整改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加强水库、渠道、水闸运行安全。(解俊  丁家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水利工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