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能测血压、尿酸、心电图…快带着爸妈来试试!

家门口就能测血压、尿酸、心电图…快带着爸妈来试试!
2021年12月02日 09:29 媒体滚动

原标题:家门口就能测血压、尿酸、心电图…快带着爸妈来试试! 来源:上观新闻

金山区石化街道

山龙健康智慧驿站

自2020年8月24日

投入运行后

服务辐射石化街道26个居委会

让许多周边居民受益

智慧健康驿站是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进行健康自检自测、自评自管并获得针对性健康指导的场所。只要手持身份证、医保,就能实现健康自检、健康指导等一系列自我健康管理。

# 驿站地址#

石化街道山龙新村119号101室

#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六 8:30-16:00

# 注意事项#

请前来参与检测的居民朋友们,带好身份证、社保卡,按照服务流程进行检测。

智慧健康驿站服务内容

01.健康体征自助检测

可自主选择进行身高、体重、脂肪、血压、体温、血氧、腰臀比、血糖、胆固醇、尿酸、心电图等自助健康检测,最终将获得一份测定报告。

02.国民体质自助检测

可自主选择进行握力测试、肺活量测试、选择反应时测试、闭眼单脚站立测试、坐位体前屈测试等,最终将获得一份测定报告。

03.“健康云”服务终端

通过健康自评量表等工具,提供现场自我健康评估报告(包含生活方式自评、中医体质辨识自评、疾病风险自评等项目)。还可进行预约挂号、家庭医生在线签约等服务。

家住石化街道山龙新村的王奶奶,今年已77岁,本身患有高血压,经常来健康驿站测量血压。健康驿站的志愿者袁师傅发现王奶奶上压180、下压96,劝王奶奶去医院重新诊断一下,而王奶奶因按时服药对此劝告不以为然。

在交谈中袁师傅发现,王奶奶的姐妹有过脑梗,这可大意不得,既然从王奶奶这边无法突破,袁师傅转向了山龙居委会,希望能联系上其子女。在居委会的帮助下,联系上了王奶奶的小女儿,第二天驿站一开门,王奶奶母女俩就来测量血压,看着眼前的数字,当机立断去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挂专家门诊,由医生重新调整了药品。

服用新药后,王奶奶专门来驿站向袁师傅表示感谢:“幸好你发现的早。”现在王奶奶不仅对自己的健康状况上心,还介绍好姐妹一起解锁健康新时尚,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资料:滨海石化

编辑 | 陈忆文

责编 | 刘家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心电图 尿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