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被诈骗760万元 成都彭州公安及时止付挽损

公司被诈骗760万元 成都彭州公安及时止付挽损
2021年12月01日 18:51 封面新闻

原标题:公司被诈骗760万元 成都彭州公安及时止付挽损

00:38

图据警方

11月29日,成都彭州发生一起财务人员被诈骗案。成都彭州公安及时止付挽损,避免了该公司760万元的财产损失。

29日19时许,彭州公安接到报警,彭州某公司的一笔支出存在被诈骗风险,涉及金额760万元。其方式与之前警方宣传的冒充“领导”诈骗极其相似。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反诈专班和天彭派出所立即到该公司了解情况。

经了解,该公司财务人员收到了QQ好友验证,自称是总公司老总,财务人员在通过好友验证后,“老总”拉到了一个群内,并且在群内“安排”起了工作,群内成员也纷纷响应,互相安排着工作。

因业务需要,“老总”安排财务人员将该公司账户上的760万元转账给一个账户,并且把该账户账号发送至群内。

该公司财务组立即着手,将公司账户上的760万元转到了对方账户。该公司负责人曾多次参加警方组织的反诈培训,感觉这次转账和冒充“领导”诈骗极为相似,所以马上报警。

反诈民警了解到,公司财务人员进入的QQ群,群成员除一名财物人员外其余成员均是诈骗团伙成员。彭州公安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紧急止付程序,沟通协调银行工作人员,依法冻结对方账户。在警方和银行的多方努力下,终于止付成功。该公司被诈骗的760万元已被全部追回。

民警提醒,不要轻信社交软件账号的好友申请,凡涉及公司负责人的社交账号申请,都要提高警惕。涉及转账汇款的,一定当面核实清楚,内部完善财务制度,避免被诈骗分子乘虚而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公安 诈骗 民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