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元旦、春节蔬菜供应充足,无需囤菜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元旦、春节蔬菜供应充足,无需囤菜
2021年12月01日 17:51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元旦、春节蔬菜供应充足,无需囤菜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11月30日在做客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节目时表示,目前全省蔬菜生产稳定,将继续做强生产能力,保障元旦、春节期间蔬菜市场稳定,消费者无需“囤货”。

  南京溧水区华成蔬菜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冯顾成在节目中介绍,南京市场蔬菜供应七成靠外地输入,今年菜价上涨的直接因素是供应缺口增加,如北方降雨集中,大棚被雨水倒灌,导致减产。每年11月空气湿度适宜,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处于全年低位,菜农会有意提前或延后种植时间错开,也是今年短时间内蔬菜价格上涨的原因。

  杨时云表示,除了特殊天气等,化肥、农药、汽油、柴油以及人工价格上涨也是蔬菜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

  他介绍,江苏蔬菜种植面积常年约2100万亩,总产量5600万吨左右,今年的播种面积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0万亩,预计产量同步增加,12月后菜价将基本平稳,元旦、春节期间供应充足。在成本控制方面,江苏将推广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等技术,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量。目前江苏粮食作物的农机化率接近100%,但蔬菜方面的机械化水平较低,原因是缺乏适用设备,未来将加大蔬菜机械研发、使用的推广力度,减少人工成本。同时,建立蔬菜生产补贴机制,研究收益保险机制,稳定供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