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欧恩泰CEO:疫苗或能避免感染奥密克戎发展成重症

百欧恩泰CEO:疫苗或能避免感染奥密克戎发展成重症
2021年12月01日 09:12 媒体滚动

现有新冠疫苗能有效抵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吗?百欧恩泰称,有可能有效防止重症。

当地时间11月30日,德国医药企业百欧恩泰(BioNtech)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乌格·萨因(Ugur Sahin)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辉瑞/百欧恩泰新冠疫苗可能会为对抗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引发的重症提供强有力的保护。

路透社报道称,百欧恩泰正在进行一项为期两周的实验,分析接种了2到3剂辉瑞/百欧恩泰新冠疫苗的患者,其血液中的抗体是否能使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失活,从而判断是否需要开发新的疫苗。

萨因表示:“我们认为这个疫苗可为人们提供实质性的保护,可以避免因感染奥密克戎发展为重症。”此外,他还预计,实验将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会导致疫苗对轻度或中度病情的保护力度下降,但降低程度很难预测。

辉瑞与百欧恩泰合作的新冠疫苗是基于mRNA技术,当地时间11月26日,辉瑞就曾公开回应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措施:“如果出现疫苗逃逸变种,两家公司预计能够在大约100天内开发和生产针对该变种的特定疫苗,但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萨因在采访中还表示,与只接种两剂辉瑞/百欧恩泰疫苗的患者相比,接种第三剂疫苗“加强针”,预计会对奥密克戎变种毒株感染为重症加多一层保护。他表示,“在我看来,没有理由特别担心。目前唯一让我担心的是,有人根本没有接种疫苗。”

萨因指出,疫苗产生的抗体可能难以锁定新的病毒谱系,但另一道免疫防御系统T细胞将识别奥密克戎刺突蛋白中大部分保持不变的部分,T细胞能攻击已被病毒控制的细胞,阻止病毒复制或者重症出现。

欧盟药物监管机构于11月30日表示,如果需要,它可以在三到四个月内批准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疫苗,但现有的疫苗将继续提供保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辉瑞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