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竹:治理超限超载打出精准“组合拳”

四川绵竹:治理超限超载打出精准“组合拳”
2021年12月01日 19:16 新华网

原标题:四川绵竹:治理超限超载打出精准“组合拳”

  新华社成都12月1日电(记者刘海)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货车超限超载情况,四川省绵竹市近年来通过建立“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加强路面执法,采取现场执法结合科技手段打出精准“组合拳”,让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无处遁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日前,在绵竹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科技治超信息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利用“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查看市区多个路段的车辆通行情况,过往货车的车牌号、总重量、超限重量、行驶速度等信息被实时记录,并显示在大屏幕上,车辆一旦超限超载,系统便会自动发布预警信息。

  绵竹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科技治超信息室主任刘军介绍说,后台工作人员对系统传回的超限车辆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初步审核后向交管部门申请车辆信息查询。车籍如果是外省市的,就向车主邮寄《违法超限告知书》,本区域内的则现场送达。

  据了解,一年多前,绵竹就在市区多个路段安装不停车抓拍系统,建立起全天候运行的超限超载车辆监控网络平台,目前已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500余辆。

  在科技治超系统的帮助下,当地不断加强路面现场执法,精准查缉超限超载车辆,消除超限超载带来的安全隐患。近日,在一处执法现场,绵竹市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所执法人员黄明一边使用手机上的“超限管理”应用程序,一边告诉记者,通过这个程序可以进入“科技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后台,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信息实现精准掌握,进行精准查缉。

  记者了解到,当地还采取“设卡+巡逻”“教育+处罚”等方式,提高路面管控力度,并且不定期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增强车主和企业守法意识,为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治超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绵竹 绵竹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