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新闻联播丨财政部发布方案支持浙江省探索创新

地产新闻联播丨财政部发布方案支持浙江省探索创新
2021年12月01日 18:18 媒体滚动

原标题:地产新闻联播丨财政部发布方案支持浙江省探索创新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01

财政部发布方案支持浙江省探索创新

财政部近日印发《支持浙江省探索创新打造财政推动共同富裕省域范例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支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浙江省有关部门按国家统一部署做好税制改革措施落实。鼓励浙江省设立慈善信托,完善慈善褒奖制度,引导社会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支持浙江省率先建立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增值收益分配机制。

02

阳光城:控股股东被动减持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

12月1日,阳光城发布公告称,近期因股价波动,导致控股股东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账户维持担保比例低于平仓线,股份被动减持,该被动减持构成短线交易。经核查,本次阳光集团减持公司股票为被动减持非主动意愿,并非为了谋取不正当利益,阳光集团及其子公司东方信隆也未因此被动平仓获得现金收入。公司已告知阳光集团及其子公司东方信隆应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今后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定进行公司股票交易行为。

03

奥园美谷回复问询函:不存在向关联方输送利益的情况

11月30日,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此前,11月23日,奥园美谷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以7946.5万元购买公司实际控制人下属公司持有的3间商铺的可行性。奥园美谷表示,经核查,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同时,此次交易不存在向关联方输送利益的情形,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或为其违规提供担保的情形。

04

雅居乐:约2.09亿美元投资威马汽车

11月30日,雅居乐集团发布公告,取得威马集团附属公司4.58%股权,代价为2.09亿美元。雅居乐认为,威马集团是中国最具发展前景的新能源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及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投资符合集团继续实现业务组合多元化的策略。

05

天津:三年行动计划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11月30日,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利用3年时间,在天津市范围内开展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打击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问题。此次专项行动聚焦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领域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产 浙江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