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换帅、股价跌至一年低点之际 “木头姐”趁势增持逾100万股

推特换帅、股价跌至一年低点之际 “木头姐”趁势增持逾100万股
2021年12月01日 16:45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在推特Twitter Inc.)创始人杰克•多尔西 (Jack Dorsey) 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后,该公司股价跌至一年来最低水平。方舟投资(Ark Invest)掌门人、有着“女股神”之称的凯茜•伍德 (Cathie Wood) 趁此机会大举增持了推特股份。

  作为推特最大的股东之一,方舟投资周二增持了约110万股该公司股票,为7月23日以来对该股的最大单日买入量,也是方舟投资在大约一个月内首次买入推特。

  根据方舟投资的每日交易更新,周二,该公司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买入了623221股推特,方舟金融科技创新ETF买入了327160 股,而方舟下一代互联网ETF买入了161991股。以推特周二的收盘价计算,总购买价值接近4900万美元。

  就在伍德增持推特的前一天,多尔西表示,他将把推特的执掌权交给该公司首席技术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多尔西2006年和他人共同创立了推特,现已将其建设成为一家全球性的社交媒体平台。

  在多尔西执掌推特的时代,美国科技股创下史上最大的反弹之一,但推特却错过了大部分涨势。自多尔西2015年7月1日重新担任推特CEO以来,该公司股价仅上涨逾20%。相比之下,同为社交媒体股的Meta Platforms(前称为Facebook)股价在此期间上涨了近300%。

  周二,推特股价下跌4%,收于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周一,也就是换帅消息宣布当天,该股收跌2.7%,尽管盘中一度大涨近10%。

  近年来,推特在维持用户数量增长方面举步维艰。该公司在2019年还停止了其月活用户报告,其月活数据在3亿左右停滞不前——而当时Facebook有大约25亿月活用户。

  作为新任CEO,阿格拉瓦尔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实现推特雄心勃勃的增长目标。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其目标是到2023年底拥有3.15亿可货币化的日活用户,并在2023年将年营收至少翻一番。

  相较于眼前利益,着眼于长线是伍德的投资风格之一。她和她的公司经常表示,他们至少有五年的投资期限,并承认他们瞄准的颠覆性公司往往是不稳定的。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推特 多尔西 ETF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