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煤炭应急保障储运中心挂牌运营

河北省煤炭应急保障储运中心挂牌运营
2021年12月01日 12:07 媒体滚动

国电力新闻网讯 11月26日,“河北省煤炭应急保障储运中心”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显德汪矿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深度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做大做强煤炭物流产业,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近年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在坚定不移推动煤炭去产能的同时,坚持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建设“河北省煤炭应急保障储运中心”,既是谋求显德汪矿关闭后转型发展的“希望工程”,也是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深度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做大做强煤炭物流产业的试点项目。该项目的挂牌成立、运营发展必将对保障区域能源供应安全、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

  据了解,显德汪矿曾经是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区主力矿井之一,2017年10月,为响应国家去产能政策,显德汪矿正式关井闭坑。为了抢抓国家在河北省建设煤炭应急保障储运中心的重大机遇,显德汪矿近年来重点培育了以经营动力煤配煤为主的煤炭物流产业,通过恢复铁路专用线、原储煤场封闭改造、新建煤棚扩能等重要途径,建成了占地面积110亩,铁路年发运能力100万吨、储煤能力20万吨的国家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

责任编辑:张栋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物流产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