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匠心再造东四环标杆之作

保利匠心再造东四环标杆之作
2021年11月30日 12:56 新京报

原标题:保利匠心再造东四环标杆之作 来源:贝壳财经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逐步落地,我国房地产市场进入盘整期,从过热逐步过渡到平稳发展。去年以来,国家针对房地产企业出台“三道红线”融资监管新规,房企之间分化更为明显,财务安全且稳健的房企划为“绿档”,而债务高企、资金链紧张的房企则被“红档”警告。

毫无疑问,在房地产行业盘整之际,安全稳健成为房企的金字招牌,也成为购房者安心置业的首选。作为央企,保利发展始终坚守央企职责,稳居“绿档”房企,在财务保持稳健的基础上,苦练产品内功,赢得了资本市场和购房者的双重认可。

位于北京东四环的保利·锦上。位于北京东四环的保利·锦上。

稳居绿档 央企保利彰显实力

为了降低房地产行业整体风险,严控房企负债增长,我国2020年下半年出台了“三道红线”融资新规。其具体指,房企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现金短债不得小于1倍。根据“三道红线”的触线情况,将房企分为“红、橙、黄、绿”四档,其中,绿档房企最为安全稳健。

自从“三道红线”监管新规发布以来,保利发展由于长期保持均衡稳健的资产负债结构,连续两次稳居“三道红线”中“绿档”。根据2021年上半年财报,保利发展仍维持绿档,净负债率58.73%、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66.24%、现金短债比1.93倍,抗风险能力持续提升。

在“现金为王”的当下,保利发展流动性充足,展现出卓越的现金流管理能力。财报显示,上半年保利发展实现回笼金额2556亿元,回款率为89.62%,在手现金高达1554亿元。充裕的现金流也使得保利发展在面对监管和行业变动之际显得更加从容。

下半年,随着央行、银监会多次发声,信贷政策逐步放松,房企融资环境也得到进一步改善。据记者获悉,目前,不少银行总部发令分行“开放国有房地产企业授信,给予专项政策支持”,并为国有房地产企业开出了融资白名单,而保利发展也位居这份名单之列。

就在不久前的11月22日,保利发展发布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8亿元公司债券的公告。这一动作也印证着政策对于高信用房企融资的支持。

坐标东四环 保利·锦上引领区域价值

作为绿档房企,保利发展的“安全稳健”也成为“金字招牌”,引得购房者的青睐。由保利发展开发的位于北京东四环的保利·锦上因地理位置优越和出色的产品力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

北京东四环,作为距离北京国贸CBD最近的大型集中居住区,集交通、购物、生活、娱乐等配套于一体,通达国贸CBD、大望路SKP商圈、合生汇等商业核心圈,同时,又邻近朝阳公园,是人居生活的理想地之一。

在《朝阳分区规划(2017-2035)》中,产业布局规划为构建“一核、两轴、多组团”的发展模式。其中,一核就是指北京商务中心区(CBD),发展目标为,积极推进国际一流的商务中心区建设,全面提高国际竞争力,打造北京对外开放高地。

正是基于核心区位的稀缺价值,北京东四环已经断供7年。2021年,北京集中供地,朝阳区打包推出10宗宅邸,其中,王四营三处地块成为北京东四环连续7年收缩宗地供应后的首次上新。而这幅“黄金地块”最终花落保利,这也是保利继10年前在东四环打造保利东郡后的再次回归。

在聚光灯再次投向北京东四环之际,保利发展以工匠精神打造回归之作——保利·锦上,期望能够再次为东四环打造出引领区域的标杆作品。

朝阳严选三居 匠心户型实现小家变大

在园林设计上,保利·锦上邀请当代新中式园林领军者李宝章大师打造明式静隐园林,要把明代的寄畅园还原到现代生活中。

在园林设计上,保利·锦上计划把明代的寄畅园还原到现代生活中。在园林设计上,保利·锦上计划把明代的寄畅园还原到现代生活中。

整个社区的山园布景、活动区域,都将取用明式园林精髓——自然的山水、古拙的树木构成巧妙的园林,现代人也可以在其中“取欢仁智乐,寄畅山水阴”。

外观的极简现代和内在园林的古典观感形成冲击。保利·锦上的居住日常,与明朝“忙中有闲”式生活类似,是身处都市的整日繁忙后,踏进社区门口就能感受到的安然放松。

给居住者带来闲适、放松的感觉从室外园林延伸到室内配套。保利·锦上善于追求“光的最大化”,以114平方米的三居为例,不仅实现南向三面宽,客厅面宽达到3.9米,窗墙比也高达0.41,边户设计出270°拐角飘窗,使得自然光随处可见。

保利·锦上追求“光的最大化”,使得自然光随处可见。

不仅如此,在户型设计上,保利·锦上独具匠心,打造“泛客厅”空间,运用餐厨一体化、卧室小家化等设计理念,使得空间灵动多变,实现家庭空间动线功能最合理化,高效满足家人对于空间多功能化的需求。

其中,“方厅”设计模糊了客厅的界限,使得功能符合多变,“餐厨一体化”使得厨房、客厅、餐厅共同纳入“公共区”,而“卧室小家化”利用飘窗、家居布置,丰富了卧室除了睡觉之外的“客厅”功能。这种设计理念使得公共空间感和私密空间感同时增强,也满足空间多功能变化的需要,使得“小家”变大。

载誉而归,正是基于对空间的不断创新和对产品的不断革新,保利发展才能捕捉市场需求,打造出北京东四环又一标杆之作。

文/徐倩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环 房企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