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打造多个精品民宿擦亮乡村振兴“最美底色”

市区打造多个精品民宿擦亮乡村振兴“最美底色”
2021年11月30日 07:13 媒体滚动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鑫,通讯员秦晶晶)在双桥区大石庙镇双庙村深处,幽山之间悄然坐落着一家民宿,民宿整体建筑依山就势,各建筑间连廊相连,院内各种景观小品错落有致,显得格外温馨典雅,让人流连忘返……11月26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双桥区大力发展民宿经济,重点打造了南山(丹霞山居)、北水(观澜乡舍)、中城(御街行馆)三个片区,并在确定双庙村、陈家沟村、鸡冠山村、贾营村、双峰寺村5个市级民宿重点村的基础上,又确定了10个区级民宿重点村。

“叁时壹宿”作为双桥区民宿产业标杆,近年来接待了来自英国、韩国、美国等十多个国家的旅客。为吸引更多国外游客,打造全国知名、河北有名、承德出名的国际旅游示范村,双桥区对“叁时壹宿”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目前已完成对乱石窖沟旱河到“叁时壹宿”道路700延长米的改扩建,道路由2.5米拓宽至5米。

在推动民宿经济发展过程中,双桥区凭借优越的区位条件和丰富的乡村资源,积极开发乡村住宿产业,依托丰富的自然山水、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建筑遗存等资源,将乡村闲置小院进行修缮改造,实现资源再利用。围绕休闲农业、乡土文化、节日节庆等内容,将民宿业与旅游景区、山水风情、节会经济等相关产品深度融合,将景区、景点、民宿连点成线、串珠成链。民宿周边还可以拓展吃、行、游、购、娱等诸多环节,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形成“民宿+”乡村旅游模式。

同时,民宿的发展带动周边区域公厕、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美化了村容村貌和生活环境,改善了农村产业结构,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和致富渠道,村民收入不断增加,生产生活方式也发生了转变。在推动民宿经济发展过程中,双桥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与市建行进行深度沟通对接,继续在进行摸底和流转闲置房屋等工作上下功夫,全力为民宿产业发展加压助力。现已摸排闲置房屋378户,累计流转房屋107户至农村经济合作社,已有多个企业表示准备在双桥区发展民宿经济。

发展民宿经济不只是住宿设施,更是展示、营销双桥区乡村生态、文化与物产的重要平台。结合区域特点,开展民宿+乡村美食、民宿+特色物产、民宿+非遗文创、民宿+山地运动等系列主题活动,使民宿产业和其他产业融合发展。下一步,双桥区将重点打造一些已经成型的高端民宿周边环境,擦亮国际旅游示范村招牌,计划在高端民宿周边及沿线进行绿化、美化,为民宿产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软硬件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承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