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成功开展首次安全碰撞试验

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成功开展首次安全碰撞试验
2021年11月30日 07:51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成功开展首次安全碰撞试验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讯 (记者于剑南)29日,在众多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的见证下,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成功开展了首次安全碰撞试验,一汽-大众首款纯电SUV车型ID.4 CROZZ进行了移动避障与试验车碰撞。这场试验是基于当日正式落成的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开展的。

碰撞试验过程中,ID.4 CROZZ试验车与移动可变形避障车分别以50km/h的速度进行碰撞,最终碰撞结果显示ID.4 CROZZ试验车的前舱变形明显,充分吸收了碰撞能量,A柱没有折弯,驾驶舱没有明显变形,安全气囊正常弹出,假人头部撞击到气囊中心区域,保护作用良好。与会嘉宾真切感受到了一汽-大众新能源产品的安全品质,并对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未来的研发成果充满了期待。 (下转2版)

(上接1版)

据介绍,一汽-大众新技术开发中心总投资8.6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拥有行业一流、国内领先的试验设备,覆盖整车安全、驱动系统、整车能耗排放等六大领域。其中,车辆安全—碰撞试验中心是国内安全试验测试技术最先进的试验室之一,可满足整车安全开发和法规试验要求;车身零部件试验中心是国内首个将工业机器人进行集成开发并规模化应用于车身零部件测试领域的试验中心;整车能耗排放试验中心为国内技术领先的电驱动、混合动力、燃油车能耗和排放法规类试验中心;驱动系统试验中心可自主开发试制发动机,完成电驱动、发动机的性能测试,并对故障发动机进行拆检;智能灯光系统测试中心可以进行以灯光隧道为核心的智能车灯综合试验;新能源整车试制试验车间能够整合新能源整车试验、试制资源,实现集约化管理。

面对国家“双碳”承诺、行业数智转型、用户需求多样、安全需求升级的行业变革,一汽-大众将不断完善技术研发体系,以业界领先的技术指标和试验条件,全力为中国用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并赋能一汽-大众的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并驾齐驱,持续践行“创·享 高品质”的发展理念,引领行业发展风向标,为中国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汽-大众 碰撞试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