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首个“知识产权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福州市首个“知识产权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2021年11月29日 23:26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为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社会共治,进一步优化福州市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月25日,由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和建新镇人民政府共同成立的“福建工程学院知识产权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在仓山区互联网小镇正式挂牌成立,这也是福州市设立的首个知识产权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活动中,福建工程学院与互联网小镇相关负责人就知识产权志愿服务达成并签署了合作协议。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主任何朝晖,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文忠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市、区市场监管局及建新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资料图片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福建工程学院将根据互联网小镇入驻企业对知识产权志愿服务需求提供志愿服务,开展专利、商标等方面的知识产权讲座,解答企业在知识产权资源挖掘、申请和运用、布局、维权等方面的问题,推广采用多元结合的救济方式解决企业知识产权纠纷。双方并就毕业生实习、课题研究、党建共建等达成共识。此举将有效实现校企资源对接,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提升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知识产权博弈能力。

下一步,福州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机制优势,积极引流知识产权各类专业社会资源,共同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社会共治,凝聚政府部门、高校、企业三方之力,共促城市知识产权治理能力现代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