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隧道发生积水如何处置?轨交在建线路开展应急演练模拟真实场景

如果隧道发生积水如何处置?轨交在建线路开展应急演练模拟真实场景
2021年11月29日 16:38 媒体滚动

原标题:如果隧道发生积水如何处置?轨交在建线路开展应急演练模拟真实场景 来源:上观新闻

【信源】十万个维什么

【编辑】璐璐酱

【本期责编】蓝爸爸 monkey

【本期编审】shining灵感

近日,上海市“2021年轨道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在14号线黄杨路站举行。本次演练由市交通委主办,由申通地铁集团、市公安局轨交总队、轨道消防支队、金桥镇人民政府承办,市应急局、市水务局、浦东新区应急局、运营四公司、维保公司、金桥出口加工区治安派出所、金桥派出所、金桥消防站组织人员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应急处置过程

演练开始,维保公司调度接到上级暴雨预警和防汛防台应急响应信息,立即落实强化所辖区域设备巡视工作。

应急响应

维保专职抢修队携带抽水泵、排水管等应急物资装备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应急处置

抢修队员通过车站设置的抢修进入点到达积水现场进行抽水作业。

设备恢复

区间积水逐渐消退,维保公司各专业立即开展所辖设施设备状态确认,确保第一时间恢复运营。

应急抢修工器具展示

此次应急演练中,维保公司组织各专(兼)职抢修队共70余人参与,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有效性,强化战备能力,为全面提升应急处置综合能力打下扎实基础。

上观号作者:上海地铁shmetro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隧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