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建成首座电解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项目

海南建成首座电解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项目
2021年11月26日 14:52 媒体滚动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1月23日晚间,海马汽车发布关于公司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实验装置项目建设完成的公告,标志着海马汽车将具备氢燃料电池汽车用高纯度氢气制备与70MPa高压氢气加注能力。

  该项目主要由制氢设备、多级氢气增压设备、储氢设备、70MPa高压加氢设备等构成,并兼顾未来扩展升级要求。作为海南省首座电解水制氢与高压加氢一体化项目,该项目建设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海马汽车将具备氢燃料电池汽车用高纯度氢气制备与 70MPa 高压氢气加注能力。

  该项目建成后,不仅为海马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与生产提供了用氢保障,还能为一定规模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提供用氢服务。根据下一步规划,海马汽车海口基地后续将配套建设一座光伏发电站,结合新研发的海马第三代氢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太阳能发电→电解水制氢→氢能汽车用氢”的零碳排放循环。至“十四五”期末,海马汽车规划利用自有资金和社会资本,牵头在海南省建设五座大型加氢站,并与海南省政府规划建设的环岛旅游公路相连,在服务公司自有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的同时,积极践行海南省绿色低碳交通体系建设。

网上投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马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