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建筑垃圾全过程监管 推广应用新型智能建筑渣土车

加强建筑垃圾全过程监管 推广应用新型智能建筑渣土车
2021年11月29日 22:47 媒体滚动

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加大城市治理力度、整治提升市容市貌的精神,11月12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消息,为加强城市建筑垃圾全过程监管和污染防治工作,重庆市将全面推广应用新型智能建筑渣土车,实时监控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各项状态,提升城市环境和城市管理水平。

据了解,在传统建筑垃圾运输过程中,因超载、超速、抛洒滴漏、违规倾倒等原因引发的安全事故和环保事件时有发生,给城市带来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淑钰介绍说,此次推广应用的新型渣土车装有卫星定位、无线通信和车辆状态信息采集等模块,可提供车辆实时位置和状态等信息。这种专门运输建筑垃圾的车厢密闭式自卸车辆,具有绿色环保、安全可靠、智能监管等特点,可通过车载系统接入监管平台,实时监控车辆各项状态。

据悉,重庆推广应用新型渣土车将分“三步走”:从2021年11月10日起,重庆中心城区内环快速路以内区域(含内环)推广使用新型渣土车,鼓励新增车辆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率先使用新型渣土车,到2021年12月31日前引导老式渣土车逐步退出内环快速路以内区域;从2022年1月1日起,重庆中心城区其他区域推广使用新型渣土车,鼓励新增车辆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率先使用新型渣土车;从2022年4月1日起,在重庆中心城区以外的其他主城区,也将结合实际逐步推广使用新型渣土车。

据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市容处处长舒亮伟介绍,新型智能渣土车是“一种跑在互联网上的智能渣土车”,其“智能”主要体现在充分利用车辆出厂标配的车载智能终端接入城市建筑垃圾信息监管平台,实现“定人、定时、定点、定线、定速、定区域”6大功能,为主管部门和渣土运输企业实现规范、实时、全面、智能的管理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撑。城市管理部门通过建筑垃圾信息监管平台可进行工地信息、消纳场信息管理维护,并可以绘制电子围栏,避免违规倾倒,减少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