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警告!FF未准时提交三季报,上市5个月股价腰斩!贾跃亭的梦想又要“窒息”了?

退市警告!FF未准时提交三季报,上市5个月股价腰斩!贾跃亭的梦想又要“窒息”了?
2021年11月28日 15:33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贾跃亭的梦想又要“窒息”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日前,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F)称,因未准时提交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收到纳斯达克信函提醒。根据该信函内容,法拉第未来需要在60个自然日内提交该报告。

  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法拉第未来将被列入不符合纳斯达克标准的名单当中。按照纳斯达克的规则,若在规定的期限内没有提交相关的报告,那么法拉第未来很有可能会被摘牌

  FF收到退市警告

  上市5个月市值已腰斩

  近日,法拉第未来FF,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警示函,还给FF蒙上了一层可能被退市的阴影。

  警示函称,由于FF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第三季度财报,被列为不符合规定的上市公司

  规定要求,所有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EDGAR系统或其他监管机构,及时向委员会提交所有要求的定期财务报告。

  如果过期仍未提交,就会收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退市警示函,但监管机构给出了60天的宽容期限。

  对此,FF表示在收到警示函的前两天,已经向纳斯达克提交了一份有关为何推迟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的文件。

  FF在文件中表示,公司正在调查来自做空机构不准确披露的指控,所以推迟提交第三季度财报。在调查结束之前,将无法提交财报,但是调查何时能结束,法拉第未来表示目前无法确定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图片来源:东方财富

  据悉,该消息释放后,FF股价迅速下跌,11月26日报收6.17美元/股,最新市值为20.01亿美元,较今年7月股价发行时的45亿市值大幅缩水逾五成

  遭遇机构做空,被指“卖不出一辆车”

  或还面临集体诉讼

  据证券时报,今年10月7日,美国投资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了一份长达28页的做空报告。对FF的研发投入情况、投产能力、资本运作表现以及创始人贾跃亭本身进行了多项质疑。

  做空报告显示,FF此前承诺在中国和美国五个地点建立6所工厂,但是至今这份计划并没有落实。而且FF承诺在7个月内重新启动并开始生产的美国汉福德工厂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对此,J Capital Research得出了一项重要结论,认为FF公司一辆车都卖不出。

  对于美国投资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的做空报告,法拉第未来创始人贾跃亭在朋友圈表示,该做空机构言论是冷饭热炒,无稽之谈,并表示该机构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打脸了。

  随后,法拉第未来相关人员也特别表示,自上市之后,FF在产品力提升、产品测试、供应链、生产制造、销售、业务拓展等领域已取得了重大进展,公司有信心在2022年7月按时交付FF91。与此同时,针对J Capital Research的做空,FF还专门成立了一个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以调查相关指控。

  不过,尽管法拉第未来方面对JCapital Research的做空极力反对,但市场似乎已经相信了该机构的调查结果,自7月22日至今,法拉第未来的股价已经下跌超过50%。

  此外,有市场消息称,目前已有律师事务所开始面向投资者征集对法拉第未来的集体诉讼。该律师事务所表示,在此阶段买入其股票,且受到较大损失的,均可通过参与集体诉讼维护自身的权益。

  亏损加剧,FF91能否按时交付?

  今年7月,FF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途径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交易,发行价为13.78美元/ADS,上市首周即破发。

  FF称因为做空报告事件导致其不得不推迟公布其三季度财务报告。

  但据FF预计的2021年第三季度的盈利状况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FF三季度净亏损将增加至约2.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亏损额则为3300万美元,净亏损额大幅增加。

  对于亏损的原因,FF解释表示,主要是由于使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的制造设施全面投入商业生产,所以成本增加了。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其总负债约为3.54亿美元,而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总负债约为8.96亿美元。负债总额减少的原因是卖方信托和某些应付票据,以及通过发行股票和支付现金应付的关联方票据的结算。

  目前,FF预计其总资产约为11亿美元,其中包括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约6.67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去年年底,FF的总资产约为3.16亿美元 。总资产增加归因于完成与PSAC的业务合并的收益,以及与该业务合并同时完成的相关管道融资。

  上述做空报告中提到,FF的管理层预计,目前公司现金流足以完成FF91电动汽车的开发和生产的最后阶段。2022年7月推出FF91之后的持续运营,将需要公司筹集额外资金。可见,FF91汽车量产以后,FF仍需要再进行额外的融资才能保证公司持续经营下去

  在7月份FF上市时,贾跃亭公开表示,FF第一阶段目标是要在12个月内把FF91按时、高品质、高产品力地交付给客户。FF91是FF首款量产车和旗舰车型,目前分为FF91未来主义者联盟版、FF91未来主义者、FF91三个版本。

  据了解,FF汉福德工厂已于日前获得最终生产使用资质,工厂最终生产使用资质的获得让FF能够在大规模量产交付前生产更多的预量产车,进行最后的测试和验证工作,并确保在2022年7月前具备量产交付FF91的条件。

  “这使得FF能够在大规模量产交付前生产更多的预量产车,并进行最后的测试和验证工作。”FF的在声明中表示。

  对于目前的FF和贾跃亭来说,回击做空报告最好的做法就是按时量产FF91。当然,即使FF91能够如期上市,其也将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特斯拉的打压、纷纷崛起的新势力品牌如蔚来、小鹏、理想等的围堵,加上国内传统车企不断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以及各个行业“巨头”的纷纷涌入,使得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异常激烈

  而在这有限的市场空间,已经严重“迟到”的FF91靠什么优势参与竞争,又能挣得多少市场份额?一切都是未知数。

  编辑|段炼 杜波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FF91 贾跃亭 股价 纳斯达克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