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南山)帆船邀请赛开赛

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南山)帆船邀请赛开赛
2021年11月28日 12:20 深圳特区报

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8日讯(记者 董非) 千帆竞渡勇争先,青春激扬深圳湾。11月27日上午,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南山)帆船邀请赛在深圳湾水域启动。

本次赛事由深圳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招商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作为指导单位,招商蛇口太子湾湾作为战略合作单位,深圳市南山区体育总会、深圳招商蛇口国际邮轮母港有限公司、深圳招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迪卡侬体育用品(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湾游艇会协办;海盈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承办。

南山区副区长叶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处长周天龙,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刘裕荷,招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招商街道办事处主任管薇,招商蛇口深圳区域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成,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黄仪绍,迪卡侬华南区公共事务经理杨帆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与现场裁判、运动员一起见证比赛的正式启幕。

南山区副区长叶春在开幕式上表示,去年举办的两场帆船赛事,取得了积极的反响,今年,帆船赛这张动态的城市名片,将向市民提供全面多样的沉浸式体验,为南山的滨海生活增添色彩。同时,希望这次“竞技+体验”的水上运动嘉年华能够让大家深刻感受海洋文化对滨海城市的影响,有力推动海洋生态与文化建设持续发展。

招商蛇口深圳区域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成则表示,在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背景下,南山区高标准打造“三大示范工程”之一的蛇口国际海洋城规划。作为一家生于蛇口、长于蛇口的中央骨干企业,招商蛇口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参与到蛇口国际海洋城的建设中来。招商蛇口太子湾,是招商蛇口“前港-中区-后城”模式的典范之作,也是再造新蛇口的门面之作、深圳的海上门户。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南山)帆船邀请赛在蛇口盛大举办,是太子湾的一小步,更是蛇口国际海洋城跨出的一大步。

随后,高昂的起航汽笛声拉响,比赛正式启幕。来自湾区各个城市的18支赛队驾船列队出港,扬帆竞逐。本次比赛为期两天,采用Omega级统一设计帆船。比赛共有65人参加,进行6轮比赛,决出一二三名。

比赛第一天,赛况十分激烈。当天的海面上帆影连天,选手们劈波斩浪,与背景中的太子湾邮轮母港、大小南山等相映成趣,组成了一幅湾区独有的美好画卷。

赛事同期,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设各类水上嘉年华活动,由迪卡侬体育用品(深圳)有限公司等提供的海上互动体验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海洋文化,体验海上运动乐趣,同时为本土各类海上运动组织机构与企业单位提供交流机会。

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南山)帆船邀请赛旨在“以海为媒”、“以赛事为媒”,植根粤港澳大湾区,联动粤港澳人群,实现多行业联动、多领域合作、多角度展现、多层次渗透;提高区域与城市声望,培养帆船人才,发展相关产业,促进资源整合,打造以南山区为核心的国际休闲体育和海上运动湾区。

为了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赋能南山区蛇口国际海洋城发展,本届南山区水上运动会,希望以帆船、赛艇、龙舟等赛事为媒介  ,聚集来自大湾区乃至全国的水上运动健儿,并以赛事活动宣传为窗口,推广海洋体育文化。本次比赛所在的太子湾片区,是蛇口国际海洋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定位为国际海洋治理综合服务区,将承担起海洋城市建设的重要时代使命。

此外,本次帆船赛将是一次跨界融合的重要探索,拉动大湾区水上运动产业的发展,也进一步串联推介太子湾邮轮母港、海上世界、赤湾天后宫等经典特色海洋文旅打卡点,提升城市和区域的国际影响力,为加快建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董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帆船 体育局 深圳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