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地

打造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地
2021年11月28日 01:03 今晚报

原标题:打造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和人才高地

  本报讯(记者辛璇)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近日举办的发布会获悉,东丽区围绕核心技术研发、关键成果转化和人才生态建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合作成果不断涌现,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

  据介绍,去年年底,在天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东丽区与中国民航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港经济区,联合京津冀百余家科研院所和领军企业共同成立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

  “联盟成立近一年来,联盟成员增至150家,聘请10位院士为特聘专家,集聚科研人员2900余人,初步形成了‘联盟搭台、科学家助力、企业家唱戏’的生态格局,激发了联合创新助推产业升级的强大动力。”东丽区副区长崔伟介绍道。

  东丽区以联盟建设为契机,发挥区位优势和联盟资源效应,与中国民航大学开展深入的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中国民航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新时代民航科技力量。此外,东丽区围绕国家和我市“双碳”战略目标,着力解决能源、制造和运输产业发展痛点,与中国民航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新奥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双碳”技术与装备创新中心,开展燃气涡轮发动机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

  “我们聚焦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建设各类创新创业平台,促进联盟各成员协调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增强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联动,推动联盟新落地项目100余项、引进各类人才700余名、转化科技成果200余项。”崔伟说,东丽与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聚焦航空航天等重点产业,推进相关科技成果产业化,打造创新经济示范区;聚焦产教融合,推进企业与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职业院校共建订单班,培养高端技能人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