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 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元就业选择

新闻观察: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 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元就业选择
2021年11月28日 14:56 封面新闻

原标题:新闻观察: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 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元就业选择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考试笔试11月28日在全国31个省区市70个考点城市同时开考。本次国考报名过审人数首次突破200万,招录继续向基层岗位和应届生群体倾斜,同时推进分类分级考试,注重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本次国考招考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3.12万人,相较于上年增加5516人。截至报名资格审查结束时,共有212.3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8∶1。

本次招考录用计划和录用政策继续向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倾斜,安排2.1万个计划专门招录应届毕业生,有8700余个计划补充到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同时设置2800余个计划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在军队服役5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

此外,记者注意到,今年新增的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行政执法类职位招录人数达24243人、12430个职位,占比均超过七成。

专家表示,近年来,国家公务员招录政策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岗位建功立业。一方面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元的就业选择;另一方面,也能够帮助公务员队伍吸纳更多新鲜力量,形成更为合理的人才梯队,不断提高基层公务员队伍的能力素质。

此外,本次招考深入推进分类分级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试卷由此前的2类变更为3类,将行政执法类岗位单列,旨在通过更有针对性的选拔考试,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让选拔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受疫情影响,今年国考,各地对防疫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北京、上海、湖南、江苏等地要求考生均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国各考点在考试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运用大数据加强对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的监测,配备防疫专业人员和必要防疫物品,并定期定时做好消毒、通风等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务员考试 应届毕业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