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核查组来邵东市核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销号工作

省核查组来邵东市核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销号工作
2021年11月27日 17:48 媒体滚动

原标题:省核查组来邵东市核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销号工作 来源:九派新闻

11月26日,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副处长唐晖带领省现场核查组,对邵东市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流泽镇关闭煤矿矿涌水污染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进行核查。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负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彭丁峰等参加。

当天上午,唐晖一行首先来到流泽镇原工农煤矿、三龙污水处理厂、阳合污水处理厂、侧水河新陶水治理点等地,现场核查矿涌水收集处理、煤矿生态修复和矿洞封堵、污染河道清淤和护坡治理等情况。据悉,针对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流泽镇关闭煤矿矿涌水污染问题,我市深刻反思,第一时间出台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共投入资金1.13亿元,通过矿涌水收集处理、河道清淤和护坡复绿、煤矸石堆生态修复、规范化封堵关闭煤矿矿洞、生活用水保障等五个方面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

在核查反馈会上,省现场核查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副处长唐晖就现场核查情况作了反馈。省现场核查组一致认为,邵东市关闭煤矿矿涌水污染问题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显著,矿涌水实现了全收集、全处理、达标排放,被污染河道完成了彻底治理,矿区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高。核查组希望邵东市要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销号的相关佐证资料;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邵东市流泽镇关闭煤矿矿涌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后期管护工作方案》,细化职责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矿涌水水质稳定达标排放、治理区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修复点树草成活率;要加强日常巡查,建立流泽镇关闭煤矿矿涌水日常巡查制度,严防矿涌水外溢,一旦发现新的矿涌水,要能够迅速处置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态环境 长江经济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