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家医院组建科研诚信联盟

30多家医院组建科研诚信联盟
2021年11月27日 05:53 媒体滚动

原标题:30多家医院组建科研诚信联盟 来源:中工网

原标题:30多家医院组建科研诚信联盟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鑫 方大丰 通讯员罗闻)近期,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牵头,携手全国19个省市36家医院共同组建的中国医院科研诚信联盟成立。

据悉,该联盟以“科研诚信蒂固根深,医学创新风清气正”为愿景,通过推动提高科研诚信重视程度、管理能力等,推行科研诚信相互监督,营造崇尚创新、诚实守信的医学科研创新环境。

近年来,医疗领域学术不端、论文造假问题频发。据统计,今年以来,国家卫健委、科技部等部门至少公布了13批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结果。今年1月,国家卫健委、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还联合修订了《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认为,科研诚信是医学科技创新的生命线。“联盟的成立,既是向社会展示医疗卫生行业对科研诚信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也有助于探索符合我国特色的医学科研诚信教育模式。”据介绍,联盟未来还将定期组织科研诚信相关学术交流、专题研讨和现场考察活动;组建中国医院科研诚信联盟巡讲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宣讲;开发联盟科研诚信信息系统,实现动态预警和实时监督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卫健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