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美国试图挑起冲突然后袖手旁观卖武器,让我们自相残杀

卢卡申科:美国试图挑起冲突然后袖手旁观卖武器,让我们自相残杀
2021年11月27日 14:57 环球时报

原标题:卢卡申科:美国试图挑起冲突然后袖手旁观卖武器,让我们自相残杀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6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称,美国正在利用移民危机来策划与白俄罗斯的冲突。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在当地时间25日举行的政府会议上,卢卡申科表示,美国“在波兰、波罗的海国家和乌克兰的帮助下”,想要挑起一场冲突,“在这里的某个地方再次制造混乱”。然后美国“将袖手旁观并提供武器,这样我们就会自相残杀,经济就会衰退。他们(指美国)会带着他们正在印刷的美元回来,以‘帮助’我们”。

美联社资料图美联社资料图

卢卡申科继续谴责北约在白俄罗斯和欧盟边境移民危机中扮演的潜在角色,称这就是一种挑衅,以便引发一场全面攻击。他说道,“欧洲不希望发生战争。谁需要这场战争?美国人。”

随后在边境附近的一个移民营地发表讲话时,卢卡申科称波兰正在阻止一项允许移民在德国重新定居的协议,并表示除非找到解决方案,否则“欧洲将会窒息”。

在边境的移民 图源:俄《消息报》在边境的移民 图源:俄《消息报》

报道称,在卢卡申科发表这番言论之前,邻国波兰在两国边境部署了数千名士兵、警察和边防警卫,因为试图从白俄罗斯越境进入欧盟的移民人数急剧增加,这些移民主要来自中东国家。欧盟指责白俄罗斯为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等陷入困境国家的难民和移民安排航班,并迫使他们突破边境围栏,这是针对欧盟的“混合战争”的一部分。

白俄罗斯否认了这些指控,称西方有关白俄罗斯策划了边境移民危机的这种说法很“荒谬”。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此前也表示,由于欧盟实施的制裁,白俄罗斯“既没有钱也没有能力”,已无法阻止试图越境的移民潮。(编辑:HHJ)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