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夫妇抛中国恒大股份套现26.8亿港元 知情人士:资金将用于恒大纾困

许家印夫妇抛中国恒大股份套现26.8亿港元 知情人士:资金将用于恒大纾困
2021年11月26日 21:31 财联社

聪明资金在买啥?炒股神器查一查!每天精选3只主力抢着买的股票!原价99元/周,限时68元/周体验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广州,记者 陈业)港交所最新文件显示,11月26日,中国恒大股东许家印、旗下公司XinXin(BVI)Limited及许家印妻子丁玉梅合计以26.8亿港元卖出12亿股股票。许家印在中国恒大的持股比例从76.96%降至67.87%。

  对此,知情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此次许家印等人减持所得资金,将用于恒大纾困。

  鹏元国际一位高级分析师认为,恒大大股东当前救助恒大主要途径就是把能卖的资产变现,相对于实物资产变现较难,股票资产最容易变现。

  事实上,在恒大陷入资金危机后,恒大大股东和上市公司自身,自救意愿强烈,曾多次公开表态,将通过出售资产方式回笼资金。

  据不完全统计,在许家印夫妇此次出售12亿股中国恒大股份之前,恒大通过出售旗下资产,已回笼资金逾320亿元。

  11月,恒大再度出售恒腾网络股份,合计套现32.52亿港元。加之此前两次减持,恒大出售恒腾网络股份共回笼资金逾88亿港元。

  此外,恒大转让盛京银行15.47%股份,套现逾110亿元;出售深圳市高新投7.08%股权,总金额约10.4亿元;转让恒大冰泉49%股权,总金额约20亿元;出售5个地产项目股权及非核心资产,回笼资金约92.7亿元。

  目前恒大持有的资产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恒大物业及恒大汽车。今年8月底,恒大发布公告称,为减轻公司所面临的流动性问题,将积极接触潜在投资者,商讨出售恒大汽车及恒大物业部分股份。

  不过,目前这两项核心资产的出售,均未取得实质性进展。10月4日,财联社曾独家报道,恒大物业拟将其过半股份出售给合生创展,合生创展给予恒大物业超400亿港元估值。但此项出售却“半路夭折”,已于10月中旬终止。

  目前来看,恒大似乎暂时搁置了出售恒大物业股份,转而全力确保恒驰首车明年初在天津工厂下线,从而实现“自救”。为此,恒大汽车一个月两次配股,融资32亿港元用于新能源车研发。这家仍在持续投入的企业,未来能否帮助恒大力挽狂澜,成为恒大自救最大的悬念之一。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