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架解放军飞机连续两日穿越宗古海峡,日本出动战机并拍下照片

两架解放军飞机连续两日穿越宗古海峡,日本出动战机并拍下照片
2021年11月26日 14:18 环球时报

原标题:两架解放军飞机连续两日穿越宗古海峡,日本出动战机并拍下照片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通报,当地时间11月25日,两架解放军飞机穿越宫古海峡,日本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斗机进行应对。

25日穿航宫古海峡的运-9电子侦察机

通报显示,两架解放军飞机分别为一架运-9电子侦察机和一架运-9反潜巡逻机,两机经宫古海峡从东海空域进入太平洋空域盘旋后,又原路返回。

25日穿航宫古海峡的运-9反潜巡逻机

据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公开的资料,这是解放军飞机连续第二天穿越宫古海峡,在东海和太平洋空域飞行。此前的24日,同样是一架运-9电子侦察机和一架运-9反潜巡逻机,穿越宫古海峡飞行,飞行路线与25日基本一致。

24日穿航宫古海峡的解放军飞机

从日方公开的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的图片来看, 25日穿越宗古海峡在东海和太平洋空域飞行的两架解放军飞机与24日的军机编号相同。

这是解放军飞机本月第4次穿越宫古海峡飞行。11月19日,中俄两国空军位亚太地区组织实施联合空中战略巡航期间,解放军2架轰-6K与俄军两架图-95MS轰炸机曾穿越宫古海峡飞行。11月1日,2架运-9反潜巡逻机曾穿越宫古海峡飞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