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务实合作成果如何?外交部介绍情况

中非务实合作成果如何?外交部介绍情况
2021年11月26日 10:31 北京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中非务实合作成果如何?外交部介绍情况 

  11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非合作》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表示,中非合作是南南合作和国际对非合作的一面旗帜。进入新世纪,特别是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非务实合作快速发展。

  中国在非洲建设了80多个大型的电力设施,援建了130多个医疗设施,45个体育馆,170多所学校,为非洲培训各领域的人才共计16万余名,打造了非盟会议中心等一系列中非合作的金字招牌。

  中国企业利用各类资金帮助非洲国家新增和升级铁路超过1万公里,公路接近10万公里,桥梁接近1000座,港口接近100个,通讯骨干网15万公里,网络服务覆盖了近7亿用户终端。数字经济、航空航天、清洁能源、新基建等新兴领域的合作也在不断拓展。中非合作的成果遍布非洲大地,改善了非洲的经济社会发展条件,增强了非洲的发展能力,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为国际对非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中非 外交部 中非合作 非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