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发现存在大量突变的新型变种,世卫组织将于周五召开特别会议

南非发现存在大量突变的新型变种,世卫组织将于周五召开特别会议
2021年11月26日 08:48 界面新闻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5日报道,世卫组织官员周四表示,世卫组织正在监测一种存在大量突变的新型新冠病毒变种,并将于周五安排一次特别会议,讨论其对疫苗和治疗可能意味着什么。

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克尔克霍夫表示,“我们对此知之甚少。我们所知道的是,这一变种存在大量突变。令人担忧的是,数量如此庞大的突变,可能会对病毒的行为方式产生影响。”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ICD)当地时间11月25日发表声明表示,目前已在南非检测到一种新型新冠病毒变种B.1.1.529。经过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和私人检测实验室合作进行基因组测序后,目前已在22例阳性病例中检测到该变异毒株。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代理执行董事阿德里安·普伦表示,尽管目前掌握的数据有限,但专家正在与所有监测系统合作,以了解新变种以及可能产生的潜在影响。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警告称,检测到的感染新变种病例和检测呈阳性的人数都在迅速增加,尤其是在南非豪登省、西北省和林波波省。

专家表示,这种新变种引起了南非的关注,对该变种的主要担忧是它具有大量突变。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将于当地时间26日与世界卫生组织举行紧急会议。

专家认为,无论是否出现新的变种,非药物干预的重要性保持不变,每个人都应该接种疫苗,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保持社交距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非 世卫组织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