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新闻联播丨国务院:到2035年北京现代化城市副中心基本建成

地产新闻联播丨国务院:到2035年北京现代化城市副中心基本建成
2021年11月26日 18:10 媒体滚动

原标题:地产新闻联播丨国务院:到2035年北京现代化城市副中心基本建成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01

国务院:到2035年北京现代化城市副中心基本建成 推进更大区域职住平衡

11月2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35年,现代化城市副中心基本建成。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人口转移的作用全面显现,形成现代化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经济体系,“城市副中心质量”体系完善成熟,与周边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房地产方面,有效推进更大区域职住平衡。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建立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推进职住平衡为基本原则的住房供应体系。

02

重庆2家上市银行回应是否加大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

11月25日,渝农商行重庆银行在“重庆辖区2021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上就“最近是否按照监管要求加大了房地产开发贷投放”一问作出回应。渝农商行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谢小舟表示,该行对房地产信贷继续执行审慎经营政策。重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彭彦曦表示,该行一直以来严格执行房地产金融监管要求,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开展房地产贷款业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提高该行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安全性、流动性、盈利性。

03

阳光城回应副总裁徐爱国离职:个人主动离职

11月26日,网传阳光城副总裁徐爱国已经离职,对于徐爱国离职一事,阳光城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进行了证实,“系个人主动离职”。公开资料显示,徐爱国拥有二十年房地产开发企业管理经验,于2018年5月加盟阳光城地产,任职集团副总裁,分管投资。

04

华夏幸福:具体偿付方案未制定完成,“19华夏01”继续停牌

11月25日,华夏幸福发布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继续停牌的公告称,该期债券“19华夏01”正在推动实施债务重组计划,目前该计划尚处于沟通阶段,由于具体偿付方案尚未制定完成,其将继续停牌。截至2020年11月2日,华夏幸福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939.79亿元。

05

花样年回应子公司被申请清盘:依法依规进行抗辩

11月25日晚,花样年控股发布公告,透露在11月24日,因为未能偿还1.49亿美元的贷款,作为担保人的香港花样年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花样年投资”)被申请清盘呈请。花样年投资为花样年控股的附属公司。11月26日,花样年控股有关人士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表示,清盘须经法院裁定,会对海外债权人造成重大伤害,公司为维护绝大多数债权人利益,将依法依规进行抗辩。“公司一直在与相关债权人持续进行密切的磋商沟通,以期尽快达成共识,以保护广大债权人的利益。”

06

福晟国际达成全部复牌条件,今日复牌后股价上涨超三成

截至11月26日午间收盘,福晟国际涨幅35%,报0.027港元/股。前一日其公告显示,由于所有复牌条件已获达成,其已向联交所申请允许公司股份于联交所恢复买卖。为解决持续经营事项,计划继续出售其待售物业。

07

教培机构搬离后,北京部分写字楼租金“不降反升”

11月26日消息,在教培行业的撤退潮中,北京写字楼表现的格外“坚挺”。近日,记者实地走访北京多个写字楼项目后发现,即便是教培撤离面积占比较大的中关村片区,写字楼的租金水平和转换率也并未受到较大冲击。熟悉该片区写字楼租赁的置业顾问表示,目前来看写字楼的客户不算少,价格也相对稳定,没有出现大幅降价的情况。不仅如此,在北交所的影响之下,近期北京写字楼TMT、金融、证券公司的身影也日渐活跃。

08

盘活存量资产 大悦城控股3.27亿元挂牌转让深圳办公楼

11月25日,大悦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开挂牌出售资产的公告。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优化资源配置,公司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以公开挂牌的方式分层出售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深圳国际交易广场(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的2层办公房产(3401-3416,3501-3516共32套),每层建筑面积4165.42平方米,合计建筑面积8330.84平方米。标的资产评估值为3.27亿元,挂牌底价依据标的资产评估值确定,即每层挂牌转让底价均为1.64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城市副中心 地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