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5个区县获评 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哈市5个区县获评 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2021年11月26日 08:50 媒体滚动

原标题:哈市5个区县获评 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来源: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铁军)11月22日,中国科协印发通知,确定哈尔滨市道里区、道外区、平房区、香坊区、方正县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这是继3月份南岗区获得中国科协命名的“全国科普示范优秀区”荣誉后,我市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的又一重大工作成果。

  “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是极具价值的城市名片,代表着区域内科学普及发展水平达到国家级水平。自中国科协启动新一轮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以来,哈尔滨市科协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评估工作,各创建单位广泛开展了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等重大科普活动,全面推动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2020年哈尔滨市公民科学素质达到11.1%,超过全国10.56%的平均水平,较2015年我市公民科学素质6.2%增加了4.9%。市科协将以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为牵动,积极推进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科普、体验科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尔滨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