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 “暖蜂驿站”正式揭牌

北京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 “暖蜂驿站”正式揭牌
2021年11月25日 22:36 媒体滚动

原标题:北京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 “暖蜂驿站”正式揭牌 来源:千龙网

11月25日上午,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在中国工商银行苹果园支行、刘娘府商业街菜鸟驿站举办“暖蜂驿站”揭牌仪式,发挥辖区企业、商户等社会力量,为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打造“爱的港湾”。苹果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延娜、中国工商银行石景山支行副行长杜萌、刘娘府商业街菜鸟驿站负责人崔小飞、苹果园街道顺丰速运西山汇营业点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张迎军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苹果园街道为中国工商银行苹果园支行、刘娘府商业街菜鸟驿站送上用于暖蜂驿站建设的设备物资,并同工商银行、菜鸟驿站的相关负责人为“暖蜂驿站”揭牌。据介绍,两家暖蜂驿站均具备综合性服务功能,可为快递外卖小哥提供饮水热饭、充电休息、防疫物品、医疗急救等10余项基础服务,特别是中国工商银行苹果园支行暖蜂驿站结合金融机构服务优势,还可提供包括社保对账单打印、社保个人权益记录查询、养老工伤待遇等17项明细查询打印快捷服务,无需再到社保大厅办理。

揭牌后,顺丰快递小哥张迎军激动地说:“以前,我们休息吃饭都是在送件路上‘见缝插针’,恶劣天气到处找地方去躲雨、御寒,尤其是吃饭休息成了大问题,‘暖蜂驿站’让我们这些快递员、外卖员有了一个遮风挡雨驻足休息的场所,真的是件大好事!”

驿站内环境舒适、设施齐全,快递小哥刘庚照感叹道:“感谢苹果园街道办事处为我们提供这么便利的休息场所,在这还可以有绿色查询服务,以后我们在这里喝口水、充个电、上上网,休息一下,还能自助打印社保记录,真的很方便。”

苹果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延娜介绍,苹果园街道党工委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辖区企业单位设立了3大类“暖蜂驿站”,将“暖蜂驿站”服务阵地建在新就业群体的身边。目前已设立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暖蜂驿站”1个,社区居委会“暖蜂驿站”21个,在中国工商银行苹果园支行、枫林二社区京邮驿站、刘娘府菜鸟驿站设立“暖蜂驿站”3个。街道还精心制作了能够随身携带的《苹果园街道“暖蜂驿站”网点指引》口袋书,提供驿站联系人、服务电话和服务项目,写入倡导遵守文明公约、文明出行宣传语,既方便快递外卖小哥能找得到地方、能进得来、进来后能满足必要的需求,又能号召小哥们行动起来做文明有礼的示范者。

工商银行石景山支行机构金融业务部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国有大行,工行石景山支行牢记初心使命,履行大行担当,始终践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服务理念,积极参与石景山区“聚蜂行动”,建设“暖蜂驿站”,发挥本行资源,深化民生服务,为新兴就业群体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使得新兴领域金融服务的“触角”更加深入基层,为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建设尽一份力。

下一步苹果园街道党工委将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更多“暖蜂伙伴”,为像“小蜜蜂”一样辛勤劳动的快递外卖等新就业群体提供“花蕊服务”,成立由快递外卖小哥组成的苹果园街道“轻骑兵”志愿服务队和“民情观察员”队伍,开展包括“文明随手拍,安全隐患直报”“小哥微心愿、微建言、微观点、微话题”等系列活动在内的“一颗蜜糖”项目,用实际行动将党组织温暖和关心送到新就业群体的“心坎上”,引导小哥们在工作中践行“小区安全我守护”“美好生活我记录”“社会治理我参与”,进一步增强认同感、获得感、归属感,更好地融入活力、美丽、和谐、幸福苹果园建设。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刘婧

编辑/张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外卖 北京市 石景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