妯娌间竟因家庭矛盾挥刀相向,松江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妯娌间竟因家庭矛盾挥刀相向,松江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2021年11月25日 19:12 媒体滚动

原标题:妯娌间竟因家庭矛盾挥刀相向,松江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来源:上观新闻

妯娌之间积怨已久,一朝爆发后果惨痛。今年7月,松江浦南地区某民宅内发生持刀伤人案件,竟是由两妯娌之间的家庭矛盾造成。

民警当时在现场看到,案发民宅门前站着一个瘦弱女子,头上鲜血直流。女子告诉民警她叫韩琪(化名),就在刚才被自己的嫂子王彩(化名)用菜刀砍伤。顺着韩琪手指的方向,民警看到涉嫌伤人的王彩边拖着行李箱边牵着一个小女孩从屋里匆匆向外走,同时她身后的房间有烟雾冒出,并且传出爆裂声。房内出现火情,民警和周边群众赶紧用盆接水灭火,所幸火势很快被控制,但此时犯罪嫌疑人已离开现场。经询问邻居,民警在另一处民宅发现了王彩和小女孩,后将王彩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同月,松江区人民检察院对该案进行审查。面对讯问,犯罪嫌疑人王彩交代了犯罪经过。案发当日,王彩怀疑韩琪给自己的小儿子吹带有口水的口哨,遂与之吵了一架,王彩的丈夫上前劝阻,进而与她发生言语冲突。王彩负气之下准备携子离家出走,这一举动彻底激怒了丈夫,对她连掴数掌后把儿子抱走,王彩则独自留在了原地。

丈夫走后王彩情绪异常激动,她看到正在院子里洗衣服的韩琪,觉得一切皆因她而起,于是一怒之下跑到厨房拿起菜刀对韩琪挥去。韩琪侧脸中刀随即大声呼救并逃到了院外场地上,王彩紧追其后继续挥刀相向,两人为争夺菜刀扭打在一起,随后双双倒地,菜刀掉落一旁,年龄较大的王彩压制住了韩琪并骑在对方身上,同时就地抓起砖头砸向韩琪头部。

打斗声惊动了房东和邻居,众人呵止之下王彩终于停手,随后她快步返回自己的出租屋内,当着大女儿的面,用打火机点燃毛毯并扔到床底下,随后她带着行李箱和女儿离开现场。

看守所里,王彩承认做出如此过激行为实为对韩琪积怨已久,认为对方嫉妒自己,经常对其幼子做出不怀好意的举动。但家中公婆及其他亲戚并不认同,认为妯娌矛盾是长期误会所致。一次极不理智的行为,不仅使王彩本人面临法律的制裁,一家人之间也产生了难以消弭的裂痕。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彩持菜刀、砖块对被害人实施故意伤害,造成对方二处轻伤、多处轻微伤,后点燃毛毯引发火灾,致使房间内家具、生活用品等被烧损。经检察机关审查,犯罪嫌疑人王彩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一百一十四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伤害罪、放火罪追究刑事责任。日前,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

■记者 陈菲茜 通讯员 顾承骁 文 网络图

■文字编辑 杨露 陆怡怡

■栏目责编 贾丽 ■栏目主编 张晋洲

上观号作者:上海松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检察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