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关于临桂县两江镇老佐美食馆行政处罚决定书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关于临桂县两江镇老佐美食馆行政处罚决定书
2021年11月24日 1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关于临桂县两江镇老佐美食馆行政处罚决定书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桂市)市监罚字〔2021〕286号。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桂市)市监罚字〔2021〕286号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桂市)市监罚字〔2021〕286号

当事人:临桂县两江镇老佐美食馆

经营者:李庆华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50322MA5LA6G59M 1-1

住所(住址):******

身份证件号码:******

2021年9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到位于临桂县两江镇两江车站的临桂县两江镇老佐美食馆进行检查,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经营场所后厨的鱼池存放有活鱼:鲤鱼、黄鳝骨和小杂鱼等。当事人在9月2日收到责令改正通知书后,到检查当日为止时仍未能提供购进活鱼索票索证的相关手续。

当事人主要经营的是加工鲜活鱼为主另有牛肉加工的熟菜,目前有员工4人。据当事人反映,其采购情况是根据销售情况不定期采购,餐馆里的活鱼一直都是从梁光仁处采购,由于长期合作一直没有让其提供相关资质证明,当事人每次采购都是先通过电话联系,现金结算,没有进行相关的索票索证。

鉴于当事人在2021年9月2日收到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送达的《责令改正通知书》(临市监责字〔2021〕lj13号)后,仍在经营活动中采购活鱼时,未按要求查验供货人的许可证等相关资质,未履行进货查验制度,该行为属于《食品安全法》第126条第一款第(三)项中所指的行为。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当事人提供《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和经营者李庆华身份证的复印件各一份,证明当事人具有合法的经营资格。

2. 2021年9月2日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笔录》一份,证明现场执法情况和当事人违法事实情况等事实。

3. 2021年9月10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笔录》一份,证明现场执法情况和当事人的经营情况等事实。

4. 2021年9月16日对负责人李庆华的《询问笔录》一份,证明执法人员核实当事人的经营情况。

5. 2021年9月10日《证据提取单》现场拍摄当事人经营场所照片3份,证明当事人经营场所的经营情况。

6.2021年9月10日,桂林市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案件移送函》一份,共计2页,证明案件来源。

7.2021年10月9日,当事人提供《申请书》一份,证明当事人对其在经营过程中违法行为的认识及保证整改情况。

以上证据和笔录分别有提供人签名盖章认可。

我局执法人员于11月9日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桂市)市监听字〔2021〕509号,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异议。

本局认为,当事人采购食材活鱼过程中未查验供货人的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以及未索票索证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三)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者进货时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或者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记录、出厂检验记录和销售记录制度”和《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当事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的规定处理。

鉴于当事人积极主动配合调查,并保证遵守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在购进食品时查验供货人的许可证等相关资质,从有资质许可的供货商处购进货源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当事人行为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定(试行)》第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及时、主动消除或者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的规定所指的范畴,给予减轻行政处罚处理。

综上,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的规定,现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决定处罚款:人民币贰仟元(2000元)。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上述罚款缴交齐。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四)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可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桂林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于六个月内依法向临桂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期间,本行政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1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