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高超音速武器,美国导弹防御局已授出拦截器设计合同

针对高超音速武器,美国导弹防御局已授出拦截器设计合同
2021年11月24日 16:29 环球时报

原标题:针对高超音速武器,美国导弹防御局已授出拦截器设计合同

据美国《旧金山商业时报》11月23日报道,为应对高超音速武器的威胁,美国导弹防御局(MDA)选择了两家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国防承包商,来帮助设计其首款针对高超音速武器的拦截器。

雷神导弹和防御公司的GPI想象图。图源:雷神公司雷神导弹和防御公司的GPI想象图。图源:雷神公司

报道称,雷神公司下属的雷神导弹和防御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分别获得了MDA授予的价值2097 万美元和1895 万美元的合同,用于开展滑翔阶段拦截器(GPI)原型的设计工作,最终成品将成为美国海军宙斯盾武器系统的一部分。此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获得了价值 2095 万美元的合同,用于该项目的工作。

报道称,这三家公司将就GPI原型的概念设计展开竞争,并在 2022 年 9 月交付其设计。

俄罗斯军舰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图源:俄国防部俄罗斯军舰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图源:俄国防部

雷神公司表示,高超音速导弹的飞行速度是音速的5倍以上,还可以在飞行过程中机动。这类武器可以在地球大气层上方飞行,GPI的设计目的是在它们一旦再入并处于“滑翔阶段”向目标移动时,对其实施拦截。

雷神公司战略导弹防御副总裁泰伊·菲茨杰拉德在一份声明中说:“雷神技术公司的系统是当今弹道导弹防御的基石,我们正在利用这些知识来推进导弹防御系统以应对未来的威胁。 GPI 的速度、承受极端高温的能力和机动性将使其成为第一种旨在应对这种超前威胁的武器。”

雷神公司表示,其初期工作将侧重于降低技术风险、快速开发技术并展示拦截高超音速威胁的能力。

吸气式高超音速武器概念(HAWC)想象图。图源: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吸气式高超音速武器概念(HAWC)想象图。图源: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

据报道,雷神公司已经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合作为美国军方开发了一种高超音速导弹,该导弹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超燃冲压发动机与雷神技术公司的吸气式高超音速武器概念(HAWC)结合。两家公司在 9 月宣布,他们已成功对HAWC进行了测试,并证明了该导弹能够以高达 5 马赫或更快的速度巡航。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太空军副司令大卫·汤普森11月20日承认,美国的高超音速导弹能力“不如俄罗斯和中国那么先进”,但很快就会迎头赶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