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新闻联播丨广州二手房贷不用参考指导价?多家银行否认

地产新闻联播丨广州二手房贷不用参考指导价?多家银行否认
2021年11月23日 17:49 媒体滚动

原标题:地产新闻联播丨广州二手房贷不用参考指导价?多家银行否认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01

广州二手房贷不用参考指导价?多家银行否认

11月23日消息,针对近日网络上传出广州二手房贷可以不用参考指导价的消息,广州的国有大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农商行等多家银行均表示该消息不实。其中,某国有大行广州个贷经理表示:“现在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只要有指导价的楼盘,都是按照指导价。”平安银行广州分行表示,目前针对涉及指导价楼盘的二手房贷,该行仍参考政府指导价执行。农商行人士也进行了否认。某银行人士表示,不是不用参考指导价,可能是部分银行没有严格执行,不排除少数银行的分支行业务操作中有一定空间。

02

保利发展拟发行不超过98亿元公司债券 偿还有息债务等

11月22日,保利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不超过98亿元公司债券,债券票面金额为人民币100元。公司表示,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有息债务、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建设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

03

华夏幸福:控股股东被动减持股本至22.44%,失去大股东地位

11月22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8月23日-11月22日,金融机构累计处置华夏控股股份5666.42万股,累计处置达总股本的1.45%。根据公告,占股本的0.82%股份,金融机构已于2021年8月23日至2021年9月8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强制处置。虽然华夏控股作为公司控股股东、王文学作为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但这次权益变动导致了华夏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从25.82%变更为24.92%,低于平安人寿及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从而失去大股东地位。

04

泰禾集团:专注于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领域,暂无其他战略规划

11月23日消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建议泰禾集团效仿奥园美谷,剥离不良资产,考虑新赛道转型。”对此,泰禾集团回应表示,集团专注于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领域,暂无其他战略规划。

05

解决家政、快递小哥住房问题 上海供应公租房拆套合租和宿舍型房源

11月23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加快发展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相关情况。在解决上海公共服务行业一线职工,比如家政、快递小哥住房问题方面,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主任姚凯表示,自2020年以来,上海市积极推进公租房拆套合租和宿舍型房源供应,提供一张床、一间房形态的公租房,满足环卫、快递等公共服务行业一线职工就近住宿需求,一张床的租金控制在每月500-800元左右。截至目前,累计供应床位8000余张,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二手 房贷 地产 广州市 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