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院自主研发国网安全浏览器,助力桌面应用软件国产化

中国电科院自主研发国网安全浏览器,助力桌面应用软件国产化
2021年11月23日 14:12 电网头条

原标题:中国电科院自主研发国网安全浏览器,助力桌面应用软件国产化

11月22日,在国网互联网部大力支持下,中国电科院自主研发的国网安全浏览器在国网北京、河北、安徽、四川、黑龙江电力5家单位完成规模化试点应用工作,成功适配公司统推及省自建系统700余套,装机量57000余台,日活20000余台。用户反映国网安全浏览器有效解决了基层浏览器版本多、不兼容的痛点。

基层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存在“一终端多浏览器”及浏览器种类多、版本差异大的问题,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单位减负,中国电科院潜心攻关,自主研发了一款国网安全浏览器产品。该产品采用多内核集成技术,实现了谷歌内核与IE(6-11)内核集成。针对电力业务环境,研发代码级兼容性优化引擎、基于国密算法的安全加固引擎,实现了与ISC集成、多内核之间Cookie共享等。同时,实现用户访问数据统计、业务应用情况大数据分析,极大提高基层工作效率。

国网安全浏览器全面支持国家信创生态建设,在兼顾原有的以Windows+Intel为代表的Wintel系统体系下,兼容适配所有信创CPU和操作系统组合,支持龙芯、兆芯、飞腾、鲲鹏等国产CPU,以及麒麟、UOS等国产操作系统,为国网用户提供统一跨平台兼容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 | 移动端投稿·头条编辑审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