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花:“最美厕所”花落15号线桂林路站 地铁卫生间:展现精细化管理的靓丽名片

撒花:“最美厕所”花落15号线桂林路站 地铁卫生间:展现精细化管理的靓丽名片
2021年11月22日 17:39 媒体滚动

原标题:撒花:“最美厕所”花落15号线桂林路站 地铁卫生间:展现精细化管理的靓丽名片 来源:上观新闻

【信源】集团公司运营管理部、上海地铁第三运营有限公司

【编辑】璐璐酱

【本期责编】蓝爸爸  freya

【本期编审】shining灵感

11月18日,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百年追梦,初心璀璨”上海“最美厕所”评审活动圆满落幕。其中,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桂林路站公共厕所入选,并荣获上海市“最美厕所”荣誉称号,这是继2号线徐泾东站和2、10、17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后第三座被评上该荣誉的上海地铁车站。

此次,“最美厕所”评审由市民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人文关怀美”“绿色环保美”“外观设计美”“文明推广美”“功能创新美”“抗疫防护美”等六个维度进行评分,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结合到厕所革命和全面防疫工作中,从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为视角出发,实施社会文明促进和提升工程,进一步构建和完善了公共服务体系。

近年来,围绕市民乘客需求,紧跟时代发展,上海地铁自我加压,不断提升客运服务水平。申通地铁集团高度重视车站公共厕所更新改建工作,持续开展硬件设施升级,在车站公厕建管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在软件上,规范公厕管理标准,强化服务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公厕建设和管理服务力度,使得上海地铁公共厕所在总体数量和服务质量上都有了显著的提高。今年上海地铁不断推进该项工作,以微知著,从“厕所”的小处与细节入手,进一步提升地铁窗口文明形象,擦亮上海地铁品牌。

大力推进厕所文明    轨交设施温暖人心

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桂林路站自建设起就是以构建轨道上的“高品质”生活服务为目标,将人文关怀与科技便捷融入到整体设计方案中。除传统男、女厕所外车站还特别增设了第三厕所,将无障碍厕所、儿童专用厕所与母婴室等功能融合。

more

每间厕所都安装了自助面纸机、烘干机、挂壁式洗手液等设备。同时厕所内还安装服务牌、紧急呼叫按钮,乘客如遇困难便可拨打上面的号码,或按下按钮,确保突发情况发生车站可快速及时响应。

从运营开始前至运营结束后,从环境卫生到防疫消毒,桂林路站始终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规范公厕管理,自觉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守护乘客的健康安全。

从老旧车站改造到新线车站建设,从借鉴经验到主动创新。上海地铁自2009年起便不断对公共厕所进行改建升级,从逐步提升男女坑位比例,到后续增设独立无障碍厕所、育婴室、儿童厕位等人性化设施,不断地规划设计优化早期的车站设计和建设中存在着空白。筑牢轨道交通公共厕所环境服务品质提升,让厕所不仅仅成为人们的方便之处,更成为展现上海地铁温馨、便捷的精细化服务的靓丽名片。

上观号作者:上海地铁shmetro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厕 上海市 地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