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红利助力产业稳步前行 鸿达兴业氢能业务驶入快车道

政策红利助力产业稳步前行 鸿达兴业氢能业务驶入快车道
2021年11月19日 10:00 证券日报

原标题:政策红利助力产业稳步前行 鸿达兴业氢能业务驶入快车道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产融合作推动工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着重指出,加快工业企业绿色化改造提升。引导企业加大可再生能源使用,推动氢能、生物质能替代化石燃料。加快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运营。

    氢能政策红利频发,产业链企业抢抓机遇加速布局。记者从鸿达兴业了解到,公司氢能产业正全力提速发展,不断开展氢气制备、氢气加注、氢气储运、加氢站、移动加氢站、装备研究等氢能产业研究开发工作,聚焦开拓氢气生产、存储研究,全方位覆盖氢能上游产业链。

    在我国,有不少企业致力于推进氢能源领域的研发布局。其中,鸿达兴业是国内最早开展液氢生产和储运联动业务的公司,目前已经成功打造了氢能源制造、储存和运输的上游全产业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上有竞争力的氢能源主要供应商。

    当前氢储能系统的关键技术主要包含制氢、储运氢和燃料电池技术三个方面,鸿达兴业将生产过程中的富余氢气通过PSA等技术去杂质、多级纯化,提纯至99.999%以上,达到氢燃料电池汽车氢气使用国家标准。对于鸿达兴业来说,氢能源的运用可不仅仅止步于电池,更是深入民用多个领域。

    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鸿达兴业实现营业收入56.62亿元,同比上升44.16%;净利润13.29亿元,同比增加127.80%。加码布局氢能产业,鸿达兴业抛出一份定增方案,拟借力资本市场募集资金不超过55亿元加码氢能主业,用于乌海化工年产2万吨气态氢和3万吨液氢等项目。

    谈及对氢能产业的布局,鸿达兴业董事长周奕丰表示,氢能的诸多优势,必将在未来能源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鸿达兴业将持续围绕关键问题进行研究和突破,为我国氢能产业良性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张明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