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仪官宣新晶圆基地落户谢尔曼 未来几十年投资额可达300亿美元

德仪官宣新晶圆基地落户谢尔曼 未来几十年投资额可达300亿美元
2021年11月18日 01:39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周三(11月18日),德州仪器在其官网宣布,计划于明年开始建造的300毫米(约12英寸)薄晶圆半导体制造基地将选址在德克萨斯州北部谢尔曼(Sherman)。

  德仪称,由于电子产品,尤其是工业和汽车市场的半导体需求预计将在未来持续增长,该北德州制造基地有可能建设多达四个晶圆制造厂以满足逐年产生的市场需求,前两个工厂将于2022年动工,第一座工厂预计最早于2025年投产。

(图源:德州仪器官网)(图源:德州仪器官网)

  新闻稿中称, 该基地的总投资潜力可达到约300亿美元,并直接新增3,000个工作岗位。德仪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h Templeton说道:“我们对北德克萨斯的承诺跨越了90多年,这一决定证明了我们在谢尔曼社区的强大合作伙伴关系和投资关系。”

  Templeton补充说:“谢尔曼工厂是我们长期产能规划的一部分,为了能在未来几十年继续加强我们的制造和技术竞争优势并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苹果公司是德仪的主要客户,在上一次财报中苹果称公司业绩受到半导体短缺的严重影响。

  德州州长Greg Abbott表示,“90多年来,德仪一直是强大的‘德州制造’品牌的成员,我们为该公司选择在德州继续其创新传统而感到自豪。除了为北德州带来数十亿美元的资本投资和数千个新工作岗位外,这项历史性决定将使德州成为全国半导体制造领域的领先者,同时也加强国内半导体供应链。我们将共同努力,使德州成为全球先进技术和制造创新中心。”

  谢尔曼市长David Plyler说道:“德州因促进发展的政策、适应性强的劳动力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享誉全球,这些优势在德仪的投资选址过程发挥了关键作用。即使在德州的同级城市中,谢尔曼也拥有与众不同的基础设施和生活质量。”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德州市 半导体 晶圆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