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龙出席第十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

高云龙出席第十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
2021年11月18日 00:05 媒体滚动

原标题:高云龙出席第十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重庆讯】第十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11月16日在重庆举行。本届高峰会以“开放创新、携手共进”为主题,由中国贸促会、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高云龙表示,中拉友好源远流长、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加强抗疫合作,促进关键领域物资流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经济复苏;加强政策沟通,深化人文交流,共同参与全球发展倡议,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增进相互理解;加强务实合作,携手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利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等平台进一步丰富互利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深挖经贸潜力;加强创新合作,推进科技交流,共同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技术传播和应用,增强发展动能。

    高云龙指出,中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以自身持续发展推动世界复苏。中拉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一起努力构建携手共进的中拉命运共同体,共同谱写新时代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中拉关系新篇章,更好地造福中拉人民。

    高云龙还会见了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并参观中拉合作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云龙 企业家 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