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掘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与技术爆火!大华公司无人驾驶系统引发市场关注

天眼掘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与技术爆火!大华公司无人驾驶系统引发市场关注
2021年11月17日 15:59 财联社

近期,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与技术概念股热度居高,引发市场探讨与关注。

财联社查证发现,大华股份旗下零跑汽车、华锐捷均布局了相关业务。今年下半年以来,大华股份和零跑汽车在市场上均有不俗的表现。

2021年8月,大华股份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表示:“公司汽车电子子公司华锐捷,聚焦智能车载产品及自动驾驶领域,目前已与国内部分汽车厂商进行合作。”

天眼查股权穿透图显示,浙江华锐捷技术有限公司由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51%、20%。而继续向上穿透可发现,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间接对华锐捷持股。

天眼查显示,华锐捷主营业务为: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软件开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及零配件批发;汽车零配件零售;通用设备制造;机械电气设备制造;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电工机械专用设备制造;发电机及发电机组制造;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电动机制造;电池制造;智能车载设备制造;导航终端制造;其他专用仪器制造;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轨道交通专用设备、关键系统及部件销售;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信息系统集成服务。

零跑汽车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与汽车配件的开发、设计,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汽车配件的生产,汽车、汽车配件销售,计算机软件、电子产品、通讯产品的开发、技术服务、销售,计算机应用技术咨询,培训服务(不含办班培训),网络产品的开发、系统集成、销售等。公司最新完成超45亿元Pre-IPO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杭州国资、中信建投资本、中信戴卡共同完成。

Wind数据显示,11月以来,大华股份股价呈上涨趋势,从11月1日至发稿,涨幅为13.6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