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旅游平台“双十一”成交额逆势增长

在线旅游平台“双十一”成交额逆势增长
2021年11月16日 10:18 媒体滚动

原标题:在线旅游平台“双十一”成交额逆势增长 来源:中工网

  【企事录】

  原标题:在线旅游平台“双十一”成交额逆势增长

  事件: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节中,不少在线旅游平台成交额与去年相比都实现了增长。 例如,飞猪数据显示,“双十一”活动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60%,12个品牌成交额突破1亿元,比2020年增加了3个。此外,从分类上看,今年“双十一”期间冰雪旅游商品销量同比增长206%,其中长白山滑雪酒店套餐累计销量超10万件。不少旅行社的旅行套餐也在这期间实现了今年以来的最佳销量。

  点评:受疫情影响,自去年起,旅游业一直在间歇暂停和恢复增长之间摇摆。尤其是10月下旬以来,全国多地出现散发疫情。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到在线旅游平台的“双十一”销量。对旅游业相关企业来说,“双十一”既是拉动销售的机会,也是品牌营销的商机。面对疫情,旅游、酒店行业的玩法发生了变化,推出超长有效期产品,随时可退款、过期可退款,类似措施让暂时不能出游的人们可以安心“囤货”,在适当的时候再核销使用。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国内旅游总人次26.89亿,比上年同期增长39.1%。由此可以看出,只要疫情稍有平缓,人们出行意愿依然强烈。此次“双十一”的热销,给了正在复苏中的旅游酒店行业信心,也让从业者对即将到来的元旦和春节假期市场有了期待。(驼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4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